Design faculty of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Holds On-site Demonstration Exhibition of Undergraduate Graduation Design and Project Practice Teaching in 2023
1,133views

6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在chi K11美术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3年本科毕业设计暨项目实践教学现场演示展。本场展览和活动由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展、毕业时尚秀、项目实践课程现场路演与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元宇宙数字虚拟学院(一期)现场发布会、少儿插画教学实践现场等五个独立单元同场进行,将教学成果与教学过程现场以及实体学院和数字虚拟学院同时呈现在公众面前,充分展示了学院持续不断的教学改革和实验创新的理念与实践。

人文设计理念引领下的实验性、实践性和审美品质的养成始终是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的教学特色。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以及生活方式与观念的转变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于设计与设计教育的传统认知。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本届的本科生毕业设计展更多的体现出了学院与学生对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以及可持续发展、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等方面的关注。

展览现场

项目实践课程的现场路演由课程作品成果和学生现场路演汇报两部分组成。项目课题研究与设计的实践教学是学院系统性教学改革的核心内容,旨在遵循设计学科实践性与综合性强的学科规律和特点,打破固化的专业学习边界,学生们不分专业和年级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研究与设计课题,以完全实战的场景和方式完成项目课题的研究与设计。这些项目课题的研究与设计成果面向生活、面向市场、面向未来,为学生们走上职业设计师的发展道路积累一些工作和实践的经验,并在作为职业设计师的操守、修养及思维与认知等方面有所历练。这项本硕一体、产教融合及课上课下一体的跨学科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曾先后三次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项目实践课学生路演现场

项目实践课展览现场

元宇宙数字虚拟学院(一期)的现场发布会引起了现场震撼,本项目是今年上半年学院跨学科项目实践课程的研究课题之一,本课题研究旨在开发WEB3.0数字教育平台,包含VR虚拟沉浸式教学空间、AIGC创新授课内容、人工智能数字人教师授课场景等多项数字创新技术融合的元宇宙教学场景与平台。学生们的研究和创作基于Conflex树图区块链系统公链的开发,高品质的IP内容创作及场景搭建、全端兼容及云渲染技术运用等内容与技术的整合,创造了一个融学院展示、课程教学、数字产品创作、虚拟会展、产品发布、国际交流、校企合作等功能为一体的元宇宙数字虚拟学院,无论是在内容与技术整合的创新方面还是在场景搭建的艺术表现与审美品质的呈现等方面都远远走在了目前国内外同类产品的前列,充分显示了中国新生代年轻人巨大的创新潜力与能量。

元宇宙发布会+现场图

设计学院长期重视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工作,在本次K11展览的现场由学院插画教学名师陈澜教授带领的教学团队为家长们展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少儿插画教学实践课,引起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强烈兴趣。

少儿插画教学实践现场图

入夜,在K11THE GARAGE,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2023届时尚设计毕业生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毕业时装秀,获得了来宾们的满堂喝彩。

毕业时尚秀图

本次展览将延续至本月的23日,展览期间我们将在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和官网上持续展示更多本次展览和时装秀的作品,敬请关注!

感恩相遇 记忆永存

International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