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repreneurship team Yin Xiaomao from school of design received funding from Shanghai EFG Young Eagle Plan.
1,068views

2023年5月,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设计学院学生徐婷媛等同学组成的大学生双创团队“隐小毛”获上海市EFG雏鹰计划10万元资助;EFG全称为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Shanghai Technology Entrepreneurship Foundation for Graduates,简称创业基金会或EFG)成立于2006年8月,是由上海市政府发起的国内首家传播创业文化、支持创业实践的公益机构;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简称“天使基金”)是专注于扶持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的公益基金。曾资助过饿了么,米哈游,爱回收等知名企业。

双创实践培育是设计学院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结合课上课下的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组建了大学生双创社团,孵化培育大学生双创企业与自创品牌和产品。

“隐小毛”工作室最初以“猫隐隐于市——都市动物观察者”项目立项,于2022年参与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培训项目计划并获得上海市级大学生双创项目,同年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最具活力的双创项目,并在团队成员的努力与学校等多方支持下,于2023年3月8日成立了上海隐物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功完成自创品牌孵化。

工作室通过收集都市动物印象元素,以猫猫形象为最初切入点,进行都市动物IP形象设计及相关产品与服务设计,结合艺术设计创作实践,希望能够打造流浪动物主题的艺术家文创品牌,塑造用户生活理念的同时,鼓励人们积极探讨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生活方式。

另一方面,工作室包含各式各样的平面产品,逐渐形成了系列化的产品体系。而除了实体产品,工作室也正在着手开发漫画、视频等数字媒体产品,其他动物系列也正在悄悄提上进程。工作室注重“知行合一”,与动保等公益组织的联动,以推广宣传、合作销售、捐赠等形式进行动物保护实干,增加了用户与动物保护之间的链接触点。也成功入选艺术上海潮流艺术周参展,并且在寻求更多有趣的艺术链接。

“隐小毛”工作室对学校阳光动物保护社捐赠

International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