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 Shiyu, a student majoring in animation at the Design School, has seen his work “Bubble” successively shortlisted for the two most prestigious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s in the world.
1,219views

近期,萨格勒布动画节和昂西国际动画节陆续公布2023年的入围名单,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动画专业19级本科学生唐诗雨作品《泡》(Soaked In)同时入围两个世界顶尖动画电影节的学生竞赛单元。

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World Festival of Animated Film – Animafest Zagreb)诞生于1972年,是欧洲第二古老的动画电影节,致力于各种形式的动画,在世界动画史上有着颇受尊崇的地位。与昂西、渥太华国际动画电影节齐名,该动画电影节Grand Prix奖的获奖者将有资格直接参加奥斯卡奖和欧洲动画片大奖的角逐。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始创于1960年,是顶尖级的国际动画评奖节,在动画工业中是个主要角色,很久以来就是动画节的先导者。昂西国际动画节在表现和提高动画艺术(以各种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使它成为一个世界动画业界专业人士集会的中心场所,也是所有业内人士都不会忽视的一个重要节日。

昂西国际动画节今年一共收到了来自112个国家的3250个有效投稿,唐诗雨的作品是来自中国学生的两部入选作品之一;而萨格勒布动画节的学生单元由来自全世界投递的830部学生作品中选择41部组成,《泡》成为单元中唯一一部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动画。

动画作品《泡》海报

学生作者:唐诗雨

指导老师:陈海璐

萨格勒布国际动画电影节入围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入围

唐诗雨同学创作过程

动画作品《泡》入围的其他电影节还有Anifilm捷克国际动画电影节,并在Animac西班牙动画节进行了欧洲首映。同时,唐诗雨同学的上一部作品《蛀》(Borers)入围了包括伦敦国际动画电影节等29个国际电影节,并获得了多个决赛和荣誉提名;在今年的申请季,她同时收到了来自CalArts(加州艺术学院), RCA(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SAIC(芝加哥艺术学院), Pratt(普瑞特艺术学院)等学校的研究生Offer。

International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