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loyment Ceremony of Professor Marshall Strabala, a Famous Master of Architectural Design
2,817views

9月21日,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举行著名建筑大师(上海中心首席设计师)Marshall Strabala 马溯·斯特贝尔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教授向马溯大师颁发了教授证书,马溯大师在受聘仪式后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互动,积极回应了他一直倡导的“以少得多”为核心的现代艺术建筑设计理念。日前马溯大师和他的建筑设计公司“马溯建筑设计(上海)有限公司”与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合作建立了联合培养MFA艺术专业硕士“建筑艺术设计”新专业,旨在与国际顶尖的建筑大师与设计公司合作,以国际化办学和产学研一体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为目标,培养一流的创新型建筑艺术设计人才。该专业将在2023年正式招生,马溯大师亲自设计了课程,并和他的团队将亲自带教,为学生们提供公司实习与项目实践证书。

Marshall Strabala
马溯
马溯 (Marshall Strabala),“上海中心”首席设计师,“上海中心”是目前已建成项目中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荣获CTBUH“2016 年世界最佳超高层建筑奖”和全球唯一超高层荣获 “LEED铂金奖。马溯是全球屈指可数的设计过多栋已建超高层建筑的设计师,业绩作品包括了世界已建成的20大超高层建筑中的4个建筑(828米迪拜塔,632米上海中心,450米紫峰大厦)以及目前正建的柬埔寨金边双子塔(560米)超高层。马溯大师的经典作品包括香港会展中心,伦敦金丝雀码头(伦敦金融城),休斯敦芭蕾舞中心和太湖博物馆(今年10月建成开馆)。在马溯二十八年的设计生涯中,累计完成了多达上百个涵盖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公共建筑等各类项目的设计。马溯大师是唯一一位在国内工作生活的全球设计大师。2021年9月,马溯荣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International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