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isual communication major of the Design College won the 2020 Czech National Student Design Award
7,536views

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三名学生获得了2020年捷克国家学生设计大奖,其中学生侯思勰作品《Between 4 strings》获得杰出学生设计奖、学生李婕作品《Book Rhythm》获得了西波西米亚大学设计和艺术学院院长奖、学生靳思雨作品《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获得了提名奖。

2020年捷克学生设计大奖比赛是由捷克设计内阁和Sutnar基金会以及Depo 2015设计文化创意园区共同主办。比赛面向捷克和国际高校、高中和专业设计、建筑、手工和美术院校。比赛的目的是寻找学校、学生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对学生设计、建筑、艺术和美术作品的长期监测、记录、评估和展示。

获奖学生及作品

作品《Between 4 strings》受中国民族弹拨乐器音色特点的启发,考虑到弹拨乐器的颗粒感、不连续性、清脆性和脆弱性的特点,通过音乐的优先顺序和诗歌内容,汉诗英译,使之抽象化。将个人音乐转化为可读性强、可视性强的书籍,传达个人对音乐和诗歌的理解和重新解读,以达到诗乐结合,从而探索如何运用节奏的视觉设计使中国古诗词英译更加生动。

作品名称:《Between 4 strings》

学生作者:侯思勰

指导老师:陈文皓

学生作者:李婕

在意大利的学习经历让我在生活中的每一刻都要接触意大利语,在语言学习的过程中我逐渐认识了解意大利语,并且能够感知其中蕴藏的如音乐般的旋律。在对诸多意大利语诗歌的朗诵中我发现节奏文字与音律的关联度是极高的,在这本意大利诗歌集中,我尝试让诗歌以另一种形式表现,视觉化。

我邀请不同的意大利同学进行朗诵,寻找其中的共性:重音、停顿、音调、连贯等等,让读者能用眼睛看到这些原本只能听到的声音,我的页面编排以不同的音调视觉语言来体现,并用泡沫粘土材料作为函套,来体现音律传播自由的一面。

作品名称:《Book Rhythm》

学生作者:李婕

指导老师:陈文皓

学生作者:靳思雨

作品《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以小说《东方快车上的谋杀案》为灵感,小说讲述一起发生在火车上的谋杀案,并涉及12名犯罪嫌疑人。因此我在书籍设计中以火车站台为灵感,设置了12种不同的书本宽度,以便可以将书本完整地放置在楼梯形的支撑架上。每本书籍分别对应一个嫌疑人,并在封面上有各自的形象对应;文本以对话穿插的形式排列,并以火车形象的插图作为分隔,增加了阅读的趣味性。

作品名称:《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学生作者:靳思雨

指导老师:陈文皓

International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