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teachers of the Design College won the first prize in the teaching competition for young teachers of art and design among shanghai universities
7,710views

2020年12月8日,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仪式在上海西岸美术馆隆重举行。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孙凡丁、饶凯西获得竞赛一等奖。本届竞赛自今年10月起,有上海35所高校157位艺术与设计类的青年教师报名参加,经过分组评选(初评)后,评选出30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的复赛。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孙凡丁和饶凯西经过两轮激烈的竞争一举夺得了两个一等奖席位,另一位青年教师晁布鸽获得了三等奖,充分展现了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潜力与风采。

首届“上海艺术与设计类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市教育工会和市艺术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并由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承办。本次竞赛以“创新未来”为主题,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育为重点,旨在引导艺术类和设计类专业教师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培养造就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教师,从而着力发展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艺术教育,提升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

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典礼现场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宣读表彰决定文件

活动现场,组委会领导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瑞阳、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陆晔、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调研员蒋萍芳,以及评委代表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教授倪志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 Constantinos Terzidis,为获奖选手颁奖。特等奖与一等奖的获奖教师分享感言,两位评委代表作评选总结,并由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作总结讲话,希望大家持续关注艺术与设计类的青教赛。

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一等奖教师发言


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与颁奖嘉宾

 

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颁奖仪式全体合影

获奖青年教师

孙凡丁

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和伦敦金斯顿大学,现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本次竞赛中,以《时尚绘画— —人体速写》课为例,展示了一个以引导式教学和课堂实践相结合的时尚基础课程。打破了传统的绘画基础课程教学模式,在学习体会绘画技法的同时培养艺术设计的观察方式、思维方式和发展方式。

饶凯西

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现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基础课程与插画设计方向课程。比赛集中展示了《插画设计Ⅱ:数码板绘》课程的教学目标、设计思路、教学特色和教学成果,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广泛的数字化插画的概念,在《插画设计Ⅰ:手绘》课程基础之上,拓展了插画的表现风格。

晁布鸽

本科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研究生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现任教于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数码设计专业。本次竞赛中,以《交互设计原理》这门课程为基础,将交互设计跨界融合不同学科,课程中学生不仅学习设计技能注重交互设计思维的培养,还需要与他们的同伴分享他们现有的知识与技能。

International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