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nnovative and entrepreneurial team of design school presented at the first Cultural and Creative Carnival
7,671views

10月16日在华东师大文史楼前的大草坪上举行的师大首届文创嘉年华展会上,设计学院学生双创团队的二百多款文创作品集体亮相,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追捧。在设计学院学生文创团队的展台前人头攒动,从上午十点十六分开场起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学生们的文创作品贴近校园文化和校园生活,洋溢着时代与青春的气息,深深触动了学子们与师大人对学校和师大文化的情感和爱心。

 

设计学院此次参展的学生文创作品是由学院视觉传达及时尚专业的两个学生双创团队创作的,这两个学生双创团队不仅设计了文创产品,而且还成立了自己的线上文创公司,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从产品与品牌的创意设计到公司的运营管理都由学生们自己完成,公司本身就是一个学生的双创实践平台,设计学院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展示和出售自己的创意作品,是一个属于学生自己的文创品牌与产品的集合体,公司成立以来市场运营效果良好,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店。此次参展的许多作品直接出自学生的双创实践课程作业,学生将自己的创作转化为实际的产品,这是近年来学院进行的双创实践教学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这项改革的核心是让学生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自觉的进入作为一个独立设计师的角色和场景,将理论学习与创作实践紧密的结合起来,从而在现实与未来之间构建起一座桥梁,以面向未来的视野来思考现实的意义,增强学生们学习的动力与服务社会和人群的设计价值观,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寻找到合理的平衡点。

设计学院展位现场

 

设计学院展位前的对长


设计学院视传专业学生团队展位现场


设计学院视传专业学生团队展位现场

 

设计学院视传专业学生文创作品

视觉传达专业学生文创作品

时尚专业学生文创作品

International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