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of Design college hosted the 3rd International Innovative Children’s Art Education Forum
7,896views

2016年1月18日,由我校设计学院与蕃茄田艺术教育机构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创新儿童艺术教育论坛”在我校设计学院时尚中心开幕,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群在开幕式上致辞。

近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幼儿园教师及园长、小学教师及校长、艺术教育工作者、教育研究者、相关系所学生、对儿童艺术教育感兴趣的公众参加了论坛。到会嘉宾包括中国艺术教育促进委员会秘书长谷公胜、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群、上海市教委基教处专员翟友杰、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精中教育集团董事长陈艺东、蕃茄田艺术总经理郑怡、台湾IMA文创办公室执行长马幼娟、澳洲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Geoff Hogg以及来自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K11美术馆、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的相关部门负责人。

此次论坛主题是“儿童艺术教学方法与教学现场”,为期三天的论坛邀请了中、美、英、法、澳的儿童艺术教育专家进行专题演说与创新教学工作坊。

除专家学者的专题演讲外,在华东师大设计学院时尚中心和设计中心共举办8场别开生面的创作和教学工作坊,由演讲者进行实际创作演示或带领与会者进行现场操作,将理论转化成实际可行的教学方法和内容。

通过三天论坛、工作坊等,来自海内外艺术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分享艺术教育前沿的探索和研究,共同探讨艺术教育的新未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nternational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