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of Design College completed the subject of the 13th Five-Year Development Plan of the Shanghai Art Museum
7,881views

2016年1月由我校设计学院主持编写的《上海美术馆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获得通过并得到文广局及上海市相关主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该项目是我校设计学院受上海市文广局委托编写的专项课题,该项目由设计学院魏劭农教授主持编写。《上海市美术馆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被列为上海市政府“十三五”文化专项规划重大课题之一。

美术馆及美术馆事业的发展在上海城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全面协调发展大格局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作为《上海文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组成部分,《上海市美术馆发展“十三五”规划》在全面分析判断美术馆“十二五”规划及上海美术馆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的基础上,对“十三五”期间上海美术馆与美术馆事业的发展做出系统的探索与规划。

规划在上海美术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理念与思路更新、制度建设与运营模式改革破题、上海美术馆事业人才队伍建设、建设资金筹措、空间协调以及上海美术馆事业“十三五”期间的建设目标与任务、措施与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阐述。

规划提出 “十三五”期间上海美术馆事业发展应着重在管理和运营模式创新、公共服务模式与体系创新、数字化系统建设以及艺术与技术、教育与传播功能提升、品牌化建设、展览品质提升、策展人制度改革、学术研究和国际化交流能力提升等方面全面提升上海美术馆整体功能的发展战略。

规划对“十三五”期间上海美术馆发展的空间布局及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与阐述。在规划的附录中设计学院规划编制团队还对上海美术馆与世界一流美术馆和艺术博物馆进行了全面的对标分析,为相关决策机构提供了详尽的决策咨询信息和依据。

International Partners